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革命历史,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7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缅怀英雄先烈,不忘来时路”清明主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俞荣鑫老师带队,2023级学生党支部及主要学生干部参与。

缅怀先烈,血火记忆淬炼忠诚信仰。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门前,同学们列队整齐,有序步入馆内。讲解员以专业的态度引领大家深入参观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通过珍贵的文物、照片和文献资料,生动还原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启发。



慎终追远,精神传承激扬浩然正气。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纪念馆的大厅重温入团誓词首先,俞荣鑫进行讲话他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激励团员们传承不畏艰苦,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勇于肩负新时代使命。随后,在庄严的团旗下,全体团员肃立,紧握右拳,由周洁琳同学领誓,重温入团誓词



薪火相传,红色火光照亮前行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此次清明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严仪式,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不断发扬红色精神,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