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笃行争一流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党办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回顾2023年取得成就和展望2024年的工作目标,并重点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趋势等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教育模式变革对教职角色定位的深远影响,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性和服务力。

会议指出,2024年是学校继去年完成更名大学之后,努力实现增列博士授予单位又一历史性突破的关键之年;是探索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发展之路的元年;是时代发展与学校更加紧密关联的一年。会议重点围绕《福建理工大学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福工大委202421号)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

根据学校党委吴仁华书记、童昕校长在开学初的全校会议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全年工作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持续走深走实、探索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内涵建设和夯实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的支撑保障四个方面稳步推进,一要开拓眼力,提高站位看形势,实现统一谋划,提前布局,突出重点,注重创新。二增强定力,党建引领谋发展,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三要形成合力,锚定申博点建设、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等重点目标,增强一体化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营造团结一心的工作氛围,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合力。四要平稳有序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线”。要推动各项安全措施到位,以实际成效确保新一年工作良好开局。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接下来的学校和学院面临的巡视巡察工作,对个人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评价,自觉主动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来,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和服务提升上下功夫,助力学校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建设。

2024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振奋龙马精神,务实笃行谋发展,团结一致创新篇,锁定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部署和落实好全年教育工作。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