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校友会一行赴校友企业参观交流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44

1月16日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的带领下,学院校友会顾问王建社、副会长马静、校友会理事(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陈益严、校友会秘书长徐菁、80届校友许文震等机械校友会一行人员到机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周荣斌的企业进行走访和座谈交流。

行人走访了福建中维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福建省万维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拜访过程中,周荣斌董事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的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未来发展计划。

校友们首先到福建中维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矿车改装现场进行参观,周荣斌董事长介绍了矿车油改电的项目技术,以及公司在环保、节能方面取得的成果。接着,一行人参观了研发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矿用车新能源电动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市场运营等情况。

随后校友会一行来到福建省万维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会议室,周荣斌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新能源重型AT变速器及动力总成》项目,重点介绍了企业在矿用车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并就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以及市场竞争力、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并与校友们进行了探讨。一行人了解了企业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对企业为环保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各自在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

会上,机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马静副书记就学生实习平台搭建、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党委书记王东星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学院校友分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将依托校友会,建立校友之家,开展各类交流活动,继续支持和指导各地校友。希望校友们始终保持联系,不断拓展交流渠道,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携手共进,为我国机械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为实现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走访交流,不仅加强了机械学院校友会与校友们的联系,还促进了校友间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还为他们提供了与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校友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