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2

  1223日下午,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旗山南校区人文演播厅召开。校团委老师林文彬,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党委副书记马静、团委书记陈韬婕,各兄弟学院的团委书记、团学骨干成员,以及学院列席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介绍完出席的领导来宾及各代表团后本次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启。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静发言致辞,她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亲临大会指导的校团委以及兄弟学院团委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肯定了学院团委近几年的工作成效,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二是科学谋划,提升工作水平;三是率先垂范,争当履职先锋,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团结协作、积极探索,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团委老师林文彬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他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本次大会,并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在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组织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扎实本领,为我校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助力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冉琦发言,她肯定了近几年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做出的贡献,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选举出的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全体干部能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时代使命,肩负时代重托,为学校今后发展贡献光和热,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入青春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学院中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学院团委工作表示肯定。他向院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学生提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指引奋斗方向;二是凝聚奋斗之力,打牢坚实基础,用奋斗展现新时代风貌,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三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趁势而上,心怀责任,砥砺前行,彰显使命担当。他希望,我院团学骨干能够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思想引领和服务职能,以昂扬姿态紧跟时代步伐,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团委书记陈韬婕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明确了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十九大和团省十五大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并汇报了近五年来学院团委的工作成绩,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展望。



上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陈雅婷做2023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果,提出新的一年要加强学生干部思想素质建设、加强制度化管理;认真履行学生会职能,促进学风、校貌发展;加强引导同学们社会实践,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



在庄重的大会氛围中,大会团学代表和学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审议通过了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办法等决议、办法、名单。




新当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国新上台发言,他表示会肩负责任,以身作则,不辜负同学和老师们的期望,带领机械学院学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向上发展。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陈韬婕在闭幕式发言致辞,对大会内容进行总结,表示对学院未来的团学工作寄予厚望。大会在全体成员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闭幕。





会后,由本次大会推选出的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全体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机械学院新一届的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当选后的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努力,不断奋斗,进一步推动院团委工作开展,坚持以学院工作为中心,以身作则,充分聆听同学们的声音,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为加强学院团学工作建设不断努力。




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和团省十五大工作部署,出席本届团学代会的代表是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经过各班级团支部的层层斟酌、从我院团员青年中民主选举产生的,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反映了我院团员青年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院团学工作求真务实、欣欣向荣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