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党办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32

   2023年12月2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分为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安排两部分。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展开,具体工作涉及期末安全稳定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

开展理论学习时,王东星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优势和功效。在提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时,他讲到,要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工作安排中,强调指出,年末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事事念兹在兹”的使命感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落实工作,紧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做到心里有底、隐患清楚、整改到位。会上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部署安排2024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最后, 就学院新院标及院训设计思路进行讲解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