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校友会一行赴长三角地区拜访校友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在机械学院校友会会长彭晋民院长学院校友会理事(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卫东一行长三角地区走访校友企业并与校友座谈交流,并“2023福建理工大学长三角校友会首届先进制造沙龙”活动做主题演讲。

      机械学院校友会一行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刘振明理事陈荣寿、校友韩立峰等40余位智能制造行业校友们首先参访了航天科工空天动力研究院的制造车间

之后,在“先进智能制造”为主题的沙龙,机械学院院长彭晋民教授首先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简况及专业和学科发展、学科竞赛、科研平台等情况,还分别从高端装备设计、智能装备—高档数控机床、智能装备—机器人集成应用以及建设成效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建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智能制造研究进展。

       黄卫东教授从增材技术概述、结构优化设计实现方法、基于增材制造技术的拓扑结构优化研究及学校增材制造技术团队研究实践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的主题分享

主题沙龙后,机械学院校友会一行与校友们开展深入的交流、互动!大家从机械行业发展概况、未来导向、学生实习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彭院长表示,学院未来希望通过各地校友会的平台,多走出去,多交流,加强校企间的合作,更好地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扩大母校的影响力。目前学院拟“校友之家”活动室、设立校友奖学金,欢迎更多的校友常回校看看,与学院在产学研、人才培养、学生科创、学生就业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

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学院的老师能多参加各地校友们的各类活动,为他们带去先进方法和理论,增进联系。同时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到学院与老师学生们交流、探讨,了解学院的发展,加强与学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