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械学院赴漳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机械类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25日,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院长彭晋民、副书记马静、团委书记陈韬婕一行四人赴漳州走访正兴车轮集团有限公司、华安正兴车轮有限公司和漳州佳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华安正兴车轮有限公司总经理02级校友张承基为机械学院一行人介绍了企业情况,发展历史、生产工艺、产品应用以及未来规划,并参观了自动化的先进生产线。

随后,一行人来到正兴车轮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开展座谈交流。副总经理张艺平介绍了企业情况,他表示正兴集团是以商用车轮制造为主,打造教育、医疗、养老三大板块,发展大健康产业。王东星书记介绍了学院情况,并探索企业和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双方对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承基表示目前企业的人才流失较大,急需综合素质高,有态度,肯吃苦,能干活,有想法的人才。王东星书记表示学院将持续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发展,成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出成就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漳州佳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在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生产线,佳龙公司对我院输送的毕业生表示满意,双方也达成了下一步的产学研合作和招聘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