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械学院赴九牧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方针,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27日,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院长彭晋民、副书记马静、校关工委副主任及“匠心育人”五老工作室负责人陈益严、办公室主任徐菁和辅导员林玲一行六人人前往九牧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机械学院一行在九牧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10届校友黄汉元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九牧集团技术体验中心和智能5G工厂,交流了企业情况、发展历史、生产工艺、产品应用以及未来规划,详细了解了其在生产、物流、质量控制等方面引入先进技术和智能化设备的情况。

随后,一行人与九牧集团总经理余昀及人资部门等多位高管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智慧制造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校企合作的共识。会上,科牧人力资源部总监易平提出目前高校毕业生普遍对现代工厂存在认知偏差,建议多组织学生,甚至是家长前往智慧工厂参观体验,逐步缩小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认知偏差,提高对现代工厂的认知水平,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提供有益支持。院长彭晋民表示赞同,并希望能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学院可以及时掌握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设置,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的模式、领域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院党委副书记马静与企业就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进行了广泛沟通。通过对接企业需求和学生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为有志于创业的学生提供相关支持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