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成功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方针,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先政策,帮助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和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机械学院2021123日在博雅2-201举办了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辅导员林玲组织,机械学院21级全体学生参与,并邀请了多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

分享会上,优秀毕业生们先后结合自身经历,从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实习实践、求职面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享。

签约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岗的陈凡顺强调了考研和就业两手抓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他在秋招中成功应聘中广核的经历。他表示,中广核的招聘流程包括在网站投简历、初筛测评、群面通知、二三轮面试等环节。他还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方向时要考虑长远规划,包括地区、薪资等因素。此外,他还介绍了三方协议的限制要求,如违约金等内容。



签约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技术岗的许辉洲在分享中提到了求职准备阶段的重要性,包括职业规划、简历制作等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行业和工作时,要了解自身需求状况以及外部环境和市场需求(行业前景)。此外,他还推荐了“阿飞在帝都”网络博主,以获取更多有关求职的信息和建议。在简历制作方面,他强调了简短精辟、发挥闪光点、优化润色的要求。在求职渠道方面,他介绍了招聘软件(如boss、前程无忧)、企业官方、学校就业平台等途径。关于岗位待遇,他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薪资结构、五险一金等方面。在笔面试方面,他建议同学们提前研究面试内容,做好功课。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担任部门主管的刘景清则分享了学生期间经历的作用、如何准备以及简历制作的要点。他强调了教育经历、在校经历、技能证书、个人总结等方面的重要性。在面试方面,他介绍了HR 的面试方式风格以及常见的几个问题,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多次试错总结经验。他还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校招,利用应届生身份,明确自身定位,脚踏实地。



签约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雅婷从如何准备简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如何获取秋招信息,并提供了制作个性化简历的建议。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可以向他人寻求反馈和建议,并且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同时注意语言规范和格式规范,使其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在宁德时代担任测试验证工程师的蒋盛军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经验,他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如何在迷茫中不断剖析自我,选择合适的道路。职业选择需要认真考虑和谨慎选择。在选择职业时,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能力、价值观和职业前景等因素,同时也要不断地看清局势,了解行业和市场的变化,以便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在西门子担任销售工程师的赖泽骏则分享了自己考研和就业规划的经验,他强调了进行针对性训练的重要性。在备考阶段,需要制定合理的计划,系统学习考试内容,多做模拟试题,注重解题技巧和方法,保持积极的心态,寻求帮助和支持。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毕业生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目标相信在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和学院的精心培养下,机械学院的学子们将不断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锦文

供图:叶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