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学生社区攀讲团 在机械学院开讲了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29日下午,福建理工大学学生社区攀讲团走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南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讲了。本次主题讲座由攀讲团成员崔安安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青马班成员参与本次讲座。

崔安安以“提升三种能力,做新时代‘三争’好青年”为主题介绍了要如何成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从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英雄先烈事迹三方面切入,结合省人大代表兰玲星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的例子,以及自己作为毕业班辅导员重新认识学生、了解学生的经历,强调深学思悟、敢为善成、实干笃行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要提升政治、思维,实践能力,争优争先争效,让青春之花绽放绚烂的光彩。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浅显易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切身结合学生的专业,讲到同学们的心坎里,增强了学生们的情感共鸣和内心认同。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以青春之力量,以青春之业绩,以青春之姿态,回应、回答和回报新时代。

福建理工大学学生社区攀讲团的成理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动宣讲活动、宣讲力量向学生社区延伸。本次攀讲活动,让我校学生坚定了自己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追求未来无限的精彩和梦想,争做新时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