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奋进实践!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81

为了弘扬志愿活动精神,推动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激发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在实践中淬炼青春,2023112日晚,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培训交流会,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肖亚楠,2022级辅导员、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刘衡升,学生刘瑞恒分享社会实践经验、实践成果、新闻稿投送等相关内容。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老师陈韬婕、全体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生干部共同参与本次培训交流会。

肖亚楠分享铁人精神训练营经验,中国石油大学石油特色鲜明,因油而生、因油而兴、与油共进,连续五年开展铁人精神训练营,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和石油精神。铁人精神训练营从点上发力,线上延伸,巩固基础,实现质的飞跃,目前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制度体系、评价体系和组织体系,促进社会实践成果的转化。并且详细阐述了赛道内容、实践形式及成果要求,让我们对于社会实践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

刘衡升分享“五彩缤纷”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从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三方面展开讲述“五彩缤纷”志愿服务体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从勇当红色先锋服务国之大者、开创城市活力服务师生发展、打造蓝色科技服务儿童成长、践行绿色环保服务生态目标、陪伴金色夕阳服务老年成长五方面出发,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与专业发展、个人成长密切相关,及时总结工作成果与不足,形成一个长效式、全链条的资源服务体系。

刘瑞恒分享铁人先锋实践团经验,以“青春之姿砥砺太行山水,铁人精神助力革命老区”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走访红色革命纪念馆调研、开展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支教活动、开展党课学习多方面,引导青年学子走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培训交流会是我们学院“引进来”的重要体现,为我院志愿服务与实践活动注入了新的动能,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依据,夯实了我们的组织基础,助力志愿实践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