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思政教育讲座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思政教育讲座在大教西四教室正式开讲。福建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福建省委宣传部新思想宣讲师袁小云博士以《加速社会中的“我”》为题,为机械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授课。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党委副书记马静出席讲座。

讲座前,院党委书记王东星发表讲话并对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所处的时代,展望未来,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二是要努力奋斗续写新业绩,形成长远规划,做到行大道、养大德、成大才;三是要用所学知识本领奉献国家,在大学练就过硬本领,出社会敢担当作为。



随后袁小云博士为新生讲座,袁小云博士首先从“流浪的‘我’”切入,由表及里分析加速社会下“我”的迷茫与困惑;继而系统阐述现代化进程中改变和强化“我”的迫切性;最后指出最终目标是要实现共产主义:回归自由自觉的“我”。袁小云博士强调面对时代浪潮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2023级新生思政教育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思政教育讲座激发我院2023级新生对未来成长道路的思考。今后我院新生将更加注重涵养真诚勤勇品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