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3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班(建筑工程识图类)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1


9月4日上午,福建省2023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班(建筑工程识图类)在我校开班。副校长吴琛,教务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吴琛代表学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指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国家级培训班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我省职业院校教师业务素质和职业能力,下一步学校将以更名福建理工大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在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艺方面有所增长,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承办,土木学院协办,培训为期28天,包括专题讲座、企业参观、看课听课、实践教学环节等,来自我省7所高职19所中职院校的29位理工类骨干教师集中参加学习,旨在通过培训,有效促进职业院校教师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等“双师”素质提高,以及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和考核评价能力的提升,引导教师探索X证书与相关专业课程教学的融合模式,深化“三教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