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入选人社部第二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智能制造培训机构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示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名单。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项目培训机构,经福建省人社厅择优推荐人社部审核最终成功入选。这是我院近两年来成功获批教育部和工信部国家首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教育部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后的又一次突破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作为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人社部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工作举措。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工作,制定出台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计划2021年至2030年,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培育壮大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

入围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机构,将为我校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广阔的平台和机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下,积极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面向行业、企业开展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努力打造品牌机构与项目。通过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与服务,提升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建设水平和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