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校园躬耕情,润己泽人福工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械学院党办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60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三十九个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回望校园躬耕情,润己泽人福工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和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静等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漫步校园,见证发展”、“重温誓词,永葆初心”、“师生交流,薪火相传”三个阶段进行。活动伊始,各位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的陪同下沿着中轴线先后参观了学校北区的北大门和南大门等周边景观,并登上学校行政楼观景台,鸟瞰学校全貌,感受旗山湖畔,大美校园的文化气息,共话大学建设,理工成就的社会贡献,并不时的拍照留念;在参观完学校“路积”学习共享空间后,由学院原党委书记陈益严领誓,全体支部党员与学院最新接收的学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结束后,我校前身之一福建高级工业专门学校副校长黄森彬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大家要永葆入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要时刻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为作为理工大学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和幸福;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期的发展变化,并就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丰富成果做了汇报,回应了师生关切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站在理工大的高度,回望百年,倍感兴奋,充满力量,并用“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与大家共勉,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是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强化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实践举措;是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激发与汇聚师生力量,为建设好理工大学的重要实践教学;是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行身份再提醒,身份再认同的重要实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