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智汇湖里,职等你来” 厦门市湖里区2023年秋季校园引才活动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65

10月11日下午,我院成功承办“智汇湖里,职等你来”厦门市湖里区2023年秋季校园引才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我校与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组织部厦门市湖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共有来自厦门市湖里区的15家优质大中型企业参会,为学生提供了近600个就业岗位,需求专业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智能制造、机械电子工程、电子电气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十多个专业。

启动仪式在福建理工大学南区博雅楼演播厅举行,由福建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钟伦贵致辞。钟部长代表学校感谢湖里区人社局对学校的支持和关注,对来校招聘的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湖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蔡筱双介绍了湖里区区情及引才补贴、就业补贴等人才政策。最后,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精研自动化元件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招聘代表为大家着重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岗位需求、职业发展及人才政策等。启动仪式结束后厦门市湖里区的15家优质大中型企业在福建理工大学南区文化广场开展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吸引千毕业生参加,毕业生报名踊跃,气氛热烈,引才成效显著。

我院对本次就业招聘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辅导员根据每个学生的就业意向仔细分析、精准定位,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合适人选。学院领导亲临现场,与多家企业招聘代表深入交流,对毕业生求职进行现场指导。据统计当天招聘会企业收到学生投递简历600多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00余人。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不断丰富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平台,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与竞争力,为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