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资助工作宣讲会暨部分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2023年9月27日下午4:00,机械学院博雅1-202教室召开资助工作宣讲会暨部分新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马静、23级新生辅导员俞荣鑫30名参加生源地贷款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静副书记向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与关心,详细讲述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及意义,介绍了国家、学校、学院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希望同学们涵养积极进取品格常怀感恩之心,刻苦钻研学习,用好学校“大平台”不断突破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青春。用昂扬自信的姿态,品学兼优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参会老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座谈会是我院落实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深入建立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机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