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1

912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院长彭晋民、副院长詹友基、副院长查云飞、研究导师代表李占福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

典礼上,院长彭晋民代表学院致辞,向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彭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介绍学院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立德做人;二是要学会思考、勤于思考;三是学术研究离不开恒心和毅力;四是要做到和导师间的有效互动、互相启发。

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李占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勉励全体新生在学习方面要有开放的精神,要有探索创新的求知欲;在生活方面对标国内外优秀的青年人,充分利用和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在交流方面学会与导师、同学、自己沟通交流。

机械(研)2302班学生高伟博代表研究生新生上台发言,号召同学们修身立德,志存高远;确立目标,自主创新;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作为福工机械人,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追求卓越,勇攀科学高峰。

最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总结发言,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以致用,立志高远,把读书治学与报效祖国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科技报国之志,积极投身学术研究;二是实事求是,恪守学术道德,培养杰出的科研才能,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行;三是为梦想努力时,铭记自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科研过程中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下得苦功夫,尽快适应新身份,进入新角色,做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