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班导师工作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1

9月13日下午,机械学院在至勤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班导师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静主持,学院全体班导师、23级本科辅导员俞荣鑫,22级本科辅导员李军军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马静副书记对过去一学年班导师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在班级学风建设、专业教育引导、人文心理关怀等方面表示高度肯定与衷心感谢。结合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关键数据、核心指标和典型个案,马静副书记对新学期的班导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发挥“传、帮、带”主心骨作用,以高标准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新阶段的内涵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遵循班导师基本工作要求,把六个“一”落在工作实处,充分发挥班导师在“三全育人”中的关键作用。三是要提升工作能力,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在校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及时给予帮助与关怀。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交流了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并讨论了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部分共性问题,共同确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