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9月12日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大教西4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院长彭晋民、党委副书记马静、副院长詹友基、副院长查云飞、班导师代表陈荣昕、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

院长彭晋民代表学院向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三是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最后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珍惜友谊。

班导师代表陈荣昕给全体新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并勉励全体新生要早思考、早规划,找准了自身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方向,铆足劲,使足力朝之奋斗。

新生代表,机械专业黄瑞表示将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不断开拓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飒爽英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无悔誓言。

最后,党委书记王东星总结讲话。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人要立大志,将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要同向同行,珍惜时光,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二是明大德,从国家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日积月累;三是担大任,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守正创新,勇于挑战,拼搏创新,奋楫争先!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马静为新生开展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讲座,从什么是大学切入,深入浅出地阐明怎么读大学,成为什么样的大学生。马静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关心时事政治,把握时代脉搏,学知识,长才干,强信念,勇担当,努力做到超越自我、从“小我”走向“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