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子“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讲暖人心,国家资助伴前行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要求,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实效。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形成资助政策宣传实践队,深入农村,以走访入户、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当地学生及家长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内容和申请流程等。传递教育公平的力量,实现资助政策"户户知、户户懂"

20237月,机械学院实践队一行来到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金屿村,以“一户一访”的方式向每一位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各类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还款事项等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政策的相关知识。

机械学院实践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当地学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大学生活,在听完实践对的讲解后,陈洋的眼睛闪烁着泪光,他说“作为一个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的准大一新生,得知国家资助政策,在生活上和精神上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很感谢国家,感谢国家资助政策,感谢国家的繁荣昌盛,让我放心大胆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也立志将来能够在祖国的建设中添砖加瓦。”

其中令我院实践对印象最深刻的是单亲妈妈李女士,李女士看到我们机械学子穿着国家资助政策的红马甲,对我们非常热情。李女士对我们说“自己平常工作非常辛苦,一个人赚钱挑起全家的重担,但是自己的儿子学习成绩很好,也很听话懂事,不管再苦再累,工作回到家后都会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在听到国家资助政策时更是非常激动,她说这样就可以减轻她肩上的担子,而自己的儿子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大学梦。”

在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中,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落实资助育人政策,主动宣传、精准服务,将政策送上门,将关爱送到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真正做到将资助宣传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