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理工大学学子赴龙岩长汀开展“资助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国家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实效,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资助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实际需求,便于日后精准资助。同时,实践团成员走进长汀第一中学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了解生源地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向即将踏入大学的高三学子讲解相关的政策保障,解决经济条件造成的升学困难等问题。

“家校关怀万里行”——走进受助家庭

6月26日,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静等师生代表前往受助学生家庭进行慰问。马静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告知学生已获得的资助项目,并叮嘱学生重视学习,做好学习规划,不断提升技能与学历。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资助政策乡村行”——走进长汀一中

6月27日,福建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实践团前往长汀一中,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以“确保每一位学生不为经济原因而失学”为信念,向长汀一中的学生和家长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内容和申请流程等内容,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及家长在资助政策方面的困惑。本次宣传讲解活动传递了正能量和希望,激励了更多年轻人关注社会、投身公益,为社会进步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资助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能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又能让学生做贡献,展担当,助力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精准资助的实施以及资助育人效果的提升,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以及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