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把好人生廉洁关,迈好职业第一步——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2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洁校园建设,帮助毕业生养成廉洁自律、诚信做人,文明守法的良好品德,在即将迈入社会之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扣子,66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静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 “把好人生廉洁关,迈好职业第一步”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马静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分享给年轻干部的“成长手册”,向毕业生党员讲解了什么是廉洁、廉洁与职业的关系、违反廉洁从业的心理表现等。随后,她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一些年轻人因贪腐和不良嗜好而误入歧途锒铛入狱的典型案例,并教导大家如何做到廉洁从业。

最后,马静副书记用“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本次党课做了总结。她鼓励即将步入职场的年轻人,要严于律己,走好职场人生第一步,永远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始终守住廉政底线;二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淡泊名利,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三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筑牢廉之魂、厚植廉之基、引领廉之风,在新的岗位上守住廉洁底线,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此次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有效引导了我院学生树立廉洁意识,营造了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