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深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63

6月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王宜勤带队深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二级单位党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党委履行监督主体责任、研究部署推进监督工作、支持保障纪委书记发挥监督作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就学院监督队伍建设情况及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总结反思、解决途径等进行了汇报。学院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围绕各自履职情况进行汇报,对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在二级学院党委纪检工作建设中发挥的监督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

调研会上,王宜勤认真听取汇报,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逐一点评,并就学院党委高质量开展基层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监督主体责任,指导并督促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凝心聚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履职、精准履职和依法履职,加强发挥纪检监察工作“主心骨”作用;二是学院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常态化、宽领域、多层次开展监督工作,深化预警意识,提高预警能力,营造预警氛围,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早介入、早分析,早处理,早总结。三是锤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监能管,纪律严明,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增强基层监督力量,把监督触手延伸到各个角落。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督实践锻炼,找不足、寻短板、深学习、强能力,走好学院纪检检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化解纪检检查工作的风险点、扫除“工作盲点”、突出“特色亮点”,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