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研究生林晓婷赴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交换分享会

发布者:研办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77

林晓婷同学于20229月参与了秋季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在捷克进行了一学期的学习交流,2023517日,林晓婷同学就自己的交换经历做了分享会。

分享会中,林晓婷同学从为什么选择出国交换学习、国外的生活学习、交换学习带来的挑战和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讲到出国可以开阔个人眼界、打破固有思维、培养独立能力。在学习方面,作为交换生在国外一个学期课程有4门,看似不多的课程却充满了挑战,首先需要接受的是上课模式的转变,全程英文授课,且上课多数为小班教学,可以自由提问并与老师及时交流,对于课程的考核形式,其形式多样,以过程性评价为主,需要整个学期的个人作业情况,考勤情况,以及最终的PPT展示与试卷考核,整体综合起来才是最终的成绩,所以在学习这一块需要自己拿出一大部分的精力好好投入其中。和国内大学不同,海外大学没有专职辅导员和班级班委负责各类事项的通知和提醒,学校的各种安排是通过邮件通知到学生本人,需要培养自己的协调能力和自理自立能力。和生活相关的饮食、住宿、交通、旅游、购物和娱乐林晓婷同学也都进行了分享。作为2022年秋季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交换项目的交换生,她觉得出国交换带给自己最大的成长是对学习的规划和执行力,遇到问题的分析和反思总结能力,对生活的管理和把握,极大锻炼了社交能力。最后,她建议大家一定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放松,良好的英语水平对更快、更好的适应交换生活,更充分把握交换或者留学带来的机遇至关重要。

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出国交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提供借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