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先进技术研究所前瞻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鄢帆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20

5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先进技术研究所前瞻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弓教授于我院学术报告厅做题为《多机器人创新协同与人机智能协同》讲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彭晋民教授主持本次讲座,相关教师、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彭晋民院长致欢迎辞,对张弓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弓教授从五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是相关机器人研究的背景及意义等;接着介绍人、机器人、环境系统的相互关系;然后是整体的研究思路与方法;随后重点介绍四个与机器人相关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与应用,包括:多机器人机-机协作封装、协作打磨、协同搬运翻转焊接,人-机协同搬运与递送等;最后对机器人协同的现在与未来进行总结与展望。报告内容丰富,老师、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讲座收到预期效果。

会后,张弓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多机器人路径规划、深度学习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