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久久为功——机械学院苍侠战队参加ROBOMASTER高校联盟赛广东站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6

2023420号,机械学院苍侠战队一行12人,赴广东东莞参加ROBOMASTER高校联盟赛大赛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自主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同时参赛队员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2023422日,苍侠战队共进行四场比赛,分别是与深圳技术大学、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1v1对抗赛,以及与集美大学、闽江学院3v3对抗赛,取得31平的良好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队员在赛后积极复盘发现自身不足并调整状态继续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2023423日,苍侠战队共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与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深圳大学的3v3对抗赛 。当日的比赛,让苍侠战队的队员们看到了自身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最终以3v3两胜两败的成绩止步12强,告别高校赛。但是战队的队员并没有气馁,他们积极交流,学习其他学校的先进技术,正所谓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在失败中获得进步。

战队此行,虽然有所遗憾但也有所收获,通过这次比赛让苍侠战队的队员了解了比赛流程与规则,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其他学校先进的技术创新点,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发现了一些技术相关的问题需要改进,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临场反应与交流沟通能力。比赛的失败从不会磨灭青春的热爱,苍侠战队将一往无前,下次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