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春天的启航”学习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0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博雅二号楼203开展主题为“春天的启航”的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讲座。本次主题讲座由学院理论学习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雪霞老师主讲,学院青马班成员、学生干部参与本次讲座。

宋雪霞老师首先简单阐述了两会的内容点明两会对国家的重要性和对人民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五个有关两会的基本问题。随后宋老师回顾了两会报告中提及的政府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以及人民对政府工作的建议一个个具体的数字表明政府工作对人民生活提高的推动作用和政府对民生的高度关注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深入的了解结合方案的内容和现今形式对两会进行更加细致的阐述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主题讲座,加深了我院青年学子对于两会精神的理解,促进我院青年学子从两会精神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