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8

  91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博雅2号楼301教室和201教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院长彭晋民、党委副书记马静、副院长查云飞、团委书记、班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

首先,彭晋民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向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慰问,并总结了学院不同学科的专业优势及发展成果。与此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三种“情谊”,一是无私亲情。勉励大家平时多与父母交流,增进感情。二是同学情谊。希望大家珍惜缘分,共同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三是师生情谊。强调“学生是老师最好的作品”。最后告诫全体新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班导师代表秦帅帅和闫晓磊老师给全体新生带来了学科专业的精彩分享会。勉励全体新生要努力成为人格独立、富有意志、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

机械专业周梦欣、车辆专业田振威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牢记“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保持热爱,坚守初心,在福工这片沃土上探索无限可能、追逐人生梦想。

最后,王东星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国家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学习是学生大学四年的第一要务。为实现梦想,要努力插上强有力的翅膀。二是勉励新生要做到不投机取巧,不好高骛远,守住底线,讲究实际,沉心做情,保持谦逊,避免浮夸。三是号召新生要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挑战,凝聚披荆斩棘的勇气、侠者相逢的锐气及别出心裁的智慧,敢于突破常规,做一个开拓创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