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党办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17

        为增强新进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2022921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近两年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

       彭晋民院长对新进教师加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学校有关新进教师的文件政策,他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对新进教师的教学、科研、个人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座谈会上,王东星书记强调全体新进教师首先要筑牢“政治方向”关,要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既教书又育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筑牢“根本使命”关,青年教师要明确自身作为“人民教师”的第一身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足讲台、教书育人;要筑牢“育人阵地”关,了解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尽快转变角色,做“四有”好老师。第二,新进教师们应做到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道德红线不可触碰!必须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多加学习和对照,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胸怀宽广、积极向上;要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持工作的激情与上进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是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实践合作。最后,希望青年教师们与学院同成长、共命运,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新进教师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并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力争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实现突破,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