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机械学院党办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93

         921日,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在报告厅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工委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东星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维护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上下功夫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维护政治安全。不断地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安全稳定责任再压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安全工作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大局,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再精细,风险防控上要再严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推动学院安全工作长远发展进步。三是要严防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持续加强网上舆情引导。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多措并举搞好安全宣教,将安全发展理念、安全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预防处置能力;四是要提高学生管理能力,加强学工管理队伍与各管理部门协作,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全面发展。在师生服务上要再加强,用心、用情。五是要扎扎实实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进一步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对日常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再细化、再落实,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全体教职工要有集体主义精神,爱校如家,弘扬正能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朝气蓬勃的工作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以扎实、可靠、卓越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