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团赴政和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42

    7月6日,福建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益农兴机”创新创业实践团赴南平政和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实践团成员前往福建省元诚机车部件有限公司参观重卡刹车片的生产流程通过配料、压制、热处理、倒角、磨弧等多道工艺步骤,生产鼓式制动衬片。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发现在压制磨弧等工艺上还需要人工操作,效率低下。同时,企业员工也表示刹车片原料的参数配比是目前生产环节的最大难题,急需高校研究团队协助攻坚克难。经过友好地会谈,实践团成员促成了企业与学院的合作意向,为后续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接着,实践团来到政和香入林茶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探讨政和白茶的种类、文化及制作工艺,负责人提到,对茶叶进行人工除杂费事费力,是生产过程中的一大难点,实践团成员带来的视觉识别仪器正好能实现检测茶叶杂质的功能,方便后续的剔除工作,解决了企业的技术痛点。

    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廖俊波先进事迹馆。“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廖俊波同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切切实实服务人民,为人民谋幸福的先进故事,令实践队员们肃然起敬实践团成员在馆内留下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当向新时期党员干部廖俊波同志学习”的誓言,力将铭记廖俊波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益农兴机”创新创业实践团成员在当地红色文化的熏染下,坚定了要走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依托专业知识,为促进企业生产向机械化、智能化转型而不懈奋斗,真正做到服务企业、服务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