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第一粒扣子,廉洁与青春同行 ——我院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37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629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职工警示教育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静主持,学院全体80后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马静首先以《莫让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变成“危险期”》”为题,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总体情况、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表现及特点、违纪违法行为的原因分析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阐明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她勉励与会人员做一棵成熟的麦穗,善做“低头”麦穗、虚怀若谷,善做“弯腰”麦穗、躬身为民,善做“扎根”麦穗、踏实肯干。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以《把握机遇担当时代重任——与年轻教职工谈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题,围绕年轻教师所面临的时代与机遇、问题与诉求、挑战与对策以及“中坚青年”的担当重任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当前的年轻“后浪”正身处“盛世之幸”和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的当代青年必须放眼世界,客观了解中国在全球发展中的地位、优势与不足,明确奋斗目标,做好责任担当的能力与素质准备,秉持强烈的事业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学习磨炼,增强使命情怀,提升本领素质,以持久的热爱和无悔的付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书记强调,学院振兴与发展就是这些以“80 后”和“90 后”为主体的“中坚青年”肩负着的时代重任,未来也将由一代代年轻的教职工群体共同参与创造。学院党委行政将多措并举支持年轻教师可持续发展,以培养造就“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标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体年轻的教职工要强化思想淬炼、强化政治历练、强化实践锻炼、强化专业训练。特别是“中坚青年”要持续提高个人修养,在干事创业中要正确认知,敢于斗争,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凝心聚力共谋学院高水平发展,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