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日常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姚桦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68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闽工院〔2022〕教62

未知

关于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日常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日常教学运行工作,现将有关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做好期末集中考试工作

(一)考试时间

旗山校区和鳝溪校区期末集中考试安排在627日至71日进行,具体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201620。铜盘校区期末集中考试安排在627日至630日进行,具体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具体安排请以教务系统为准。

(二)考试工作要求

1.教师培训及学生教育:各学院应召开教师大会,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修订)》(闽工院教〔201918号)和《福建工程学院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闽工院教〔201591号)等文件,做好监考职责的培训;召开学生大会,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以形成良好的氛围,确保期末集中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2.各学院应严格做好试卷命题、审题、传送、取卷等环节的保密工作,防止试题泄露。

3.考试前一天应提醒有监考的教师(特别是行政兼课、新进和外聘教师)要准时到考场。

4.各学院在集中考试周应安排1-2名机动监考,在有监考教师因突发状况无法按时到场的情况下可以立即增补,以免影响考试工作。加强巡视工作,每场考试须有学院领导参加巡视,考务人员要到考场处理突发情况。

5.监考教师应于考前30分钟领取试卷及相关监考材料(含金属探测器),考前20分钟达到考场,按考场管理要求检查、落实考前准备工作。

6.学生应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餐卡无效。

7.监考教师应按规定安排考生座位:普通教室隔列安排,阶梯教室阶梯部分隔行隔列安排,从前排往后安排前后对齐依次就坐。

8.监考教师监考时须佩戴监考牌,一前一后进行监考,不做看书看报、聚集聊天等任何与监考无关的事。

9.监考教师应认真核对试卷份数,填写考场记录单,按要求收回试卷并及时送交开课学院。

(三)成绩录入及归档

1.任课教师务必在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完成试卷评阅与成绩录入,77日系统关闭后将不再开放成绩录入。

对于个别学生成绩录入错误需要修改的,可以在系统中“成绩”模块点击“成绩修改(教师)”进行申请,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审核后提交教学副院长审核,之后提交考试中心审核,最后由教务处分管处长审核完成;对于成绩比例或者总评级制录错需要批量修改的,可以在系统中“申请”模块点击“成绩提交返回申请”进行申请,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审核后,提交考试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相应操作。成绩修改需要写明修改原因,并提供充分的修改依据作为附件上传教务系统。

2.任课教师要做好期末试卷分析、试卷整理和归档、教学工作小结等工作,及时送交学院归档。

3.各学院要及时做好学生的考试情况统计、分析,填写《福建工程学院期末考试情况统计及分析表》,并于831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840536999@qq.com

4.各学院须通知考试不及格学生及时温习功课并做好帮扶工作,为下学期初课程补考做好准备。

二、做好毕业班学生档案归档工作

624日前打印毕业生个人成绩总表并报送学工部;按学校档案管理要求做好学籍卡移交工作。

三、课程表编排工作

1.613日~622日,教务处统一编排公共基础课课表。

2.623日~630日,学院编排、核对并优化班级课表。

3.71日~73日,教务处关闭排课权限,全面审核并优化课表。

4.74日,教务处开放教师和学生课表查询权限,并将教学运行表上传至教务处主页和教务管理系统通知公告栏。学院(部)将下学期教学运行表、教学任务书、课表等材料发放给任课教师和学生。

四、2022级学生编班编学号工作

1.2022级学生信息和编班编学号的相关规定将于820日发到各专业学院办公室电子邮箱。

2.各专业所在学院于招生工作结束后三天内完成2022级学生编班编学号的工作,并将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同时发邮件至jwk@fjut.edu.cn

五、下学期初工作

1.老生829日至92日为开学初预备周,学生在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93日至4学生到校报到注册,95日开始上课。学院(部)应于开学第一天上课前提醒任课教师,特别是有课的行政人员、新进教师及外聘教师按时上课,落实第一天上课情况,并做好开学第一天上课的检查准备工作。92日学院(部)将巡视人员名单和第一天课表的核实情况发送至邮箱371008570@qq.com

2.下学期初课程补考时间定于202297日到918进行。大学英语课程补考定于97日下午采用机考的形式进行,其他公共基础必修课程补考时间定于月911日(补考时间安排见附件),其他类型课程补考由各学院自行安排,第三周周三之前应完成所有课程补考及成绩录入工作,确保学生重新学习课程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3.新生912日报到注册,913日开始入学教育, 919日正式上课。学院要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档案建档及教学准备等工作。

4.做好欠学分学生学籍处理工作和2022级学生学信网学籍注册工作,并于921日(第四周星期三)之前将学籍处理意见材料报送教务处。

5.期初教学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调整,请各学院(部)随时关注教务处通知。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初公共基础课补考时间安排表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616



抄送:学工部,后勤处,质管办,信息中心。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616日印发


1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初公共基础课补考时间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