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科研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者:鄢帆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48

为助力科研成果的产出,动员、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做好科研工作。615日下午,学院举办《科研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特邀校科研处方辉副处长(主持工作)进行科研政策专题宣讲,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詹友基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与讲座。

讲座上,方辉副处长围绕项目、获奖、论文、平台、专利、专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2021学年度科研总体情况。接下来并站在学校层面,深入剖析了机械学院的科研现状、优势与短板。在此基础上,方副处长详细解读了近年来学校出台或新修订的各项科研政策文件,针对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科研项目管理优化、人才激励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析,为学院老师在科研项目类型选择、校企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希望未来大家可以就科研方面的问题与科研处的工作人员进行更多交流和反馈。

本次讲座帮助我院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近期出台的系列科研政策及制度文件,有利于提升了学院教师科研积极性,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助力学院科研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