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1级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6


为增强同学们在端午假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531日至62日,2021级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或团支书主持。

在此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级分别从安全纪律教育工作、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入手,全面开展防诈骗、防盗、防不良网贷、防火、防抢、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首先倡导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防诈骗预警。同时也加强季节性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同学们注意饮食卫生,拒绝不洁外卖。其次是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端午节期间天气炎热多雨,溺水事件进入多发高发期,严禁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海边、河道、水库、池塘等危险区域游玩。最后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避开人员密集区域,减少乘坐公共交通,不扎堆、不聚集,避免去封闭、通风不良场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考试月和四六级英语考试将至,主题班会中还倡导了诚信考试,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违法考场纪律的严重后果,警钟长鸣,拒绝作弊。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用全面的安全观念保护起同学们自身,用诚信知识建立起同学们的诚信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增强诚信考试意识,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与成长提供了有益指导。

撰稿人:李哲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