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记党员发展与教育培养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9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17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分党校各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教学环节。

实践教学课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党校负责老师带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新确定的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80多人,在南区食堂周边进行大扫除,清理被丢弃的塑料瓶、纸张、木条等废弃垃圾来积极回应党对劳动教育的精神诠释。在劳动教育过程中将学员分组分区进行,极大提高人力资源配置,实行几人小组团队作业,各有分工,互为犄角,既强化团队意识,又提高同学们自觉,不让教育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做实事,不坏事,办好事。清扫的同时遵循垃圾分类,减轻环境清扫后下一环节的压力,在其中贯彻落实“双碳”方针意识。

烈阳当空,热浪扑面,催生出辛劳的汗水,但却不仅仅是汗水,更是劳动教育后褪去的蝉衣,地松蝉鸣声通夏,羽落秋至化金身。这次劳动教育实践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艰苦,倡导同学们要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勤劳精神。同时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载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