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育新人,合作共建谱新篇——记我院与闽江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之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33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等有关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520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及有关随行人员,应邀前往闽江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签署硕士生联合培养工作。

活动当天,双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及随行人员一起先赴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参观学习。展馆解说员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关心和带领学校发展的一系列珍贵资料,也记录和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离任校长后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发展的相关资料。参观结束,双方前往闽江学院大成楼会议室,就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学运行,科研、学生管理,科创等方面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后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期间重温了20213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的视频资料。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给闽江学院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也让我们更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重大。

沧海横流显砥柱。党建是业务工作的“根”和“魂”。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使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是各级党组织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双方学院都具有丰厚的学术底蕴和学术资源,在学科布局和学术研究方面各有所长,各具特色,有很强的互补性。在新形势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把党建“第一责任”与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从而更好地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培育好新时代新人,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