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及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姚桦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0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及

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2517日上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及院督导工作会议。参会的有副院长查云飞老师、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学办的老师,会议由查云飞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查云飞老师反馈了学校对2020-2021学年试卷检查通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本次学院教学督导老师试卷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教研室对试卷及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在今后试卷质量及批阅、教学资料归档等各方面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在自查过程中不得敷衍了事,流于形式。

二、查云飞老师反馈了学校对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检查的情况,要求各教研室及参与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将本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在所有参与的学生中逐一排查,并将所反馈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确保毕业设计的质量。

三、查云飞老师反馈了学校督导对机械学院2020-2021学年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要求在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课堂教学、考试和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教研室活动、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建设以及二级督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查云飞老师反馈了学校在二级学院2020-2021学年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中教研室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教研室根据学校文件以及学院文件《关于开展教研室活动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工院机械〔2022〕教2号)》的要求,结合《关于印发〈福建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闽工院教〔202039号)》、《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教研室建设的实施方案(工院机械〔2022〕教1号)》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教研室活动自查与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各位督导及教研室主任针对教学过程以及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督导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对推动我院教学质量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