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164

近日,福建工程学院团委公布了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校级遴选获奖名单机械学子取得一等奖两、二等奖三、三等奖一、优秀奖五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和质量取得双突破,位列所有二级学院最前列

据悉本次校赛经各学院预赛推荐、学校复赛评选共确定44个项目进入校决赛答辩。决赛设置项目展示和评审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学院各参赛团队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依次对项目行业背景、产品服务、盈利模式、发展规划、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路演。在答辩环节,专家评委从项目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定位、财务状况、创新成果转化、资源优势等方面与答辩人进行了交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为抓手,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更加突出实践导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引导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创业梦想融入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

附件: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遴选赛我院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