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智能制造装备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简介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526

福州市智能制造装备行业技术创新中心依托福建工程学院的省应用型学科“机械工程”建立,并于202239日经福州市科学技术局、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定设立,主要开展智能制造背景下的现代智能装备相关技术研究以及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机器人技术研究和开发等工作。

福州市智能制造装备行业技术创新中心配备了20位专业技术人员以及5位其他人员,其中教授2人,高级以上职称17人,有博士学位人员 8人,还聘请了6位流动科技人员。创新中心专设职能机构,设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2名。分设技术部、研发部、测试部、培训部、综合服务部5个部门。陈世辉高工任行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彭晋民教授为行业技术带头人。行业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专业技术委员会,聘请了福州大学的姚立刚教授任技术委员会主任,聘请了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的陈金瑞教授级高工任技术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