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521

为确保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3月21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副书记马静、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实地深入我院学生宿舍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走访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仔细查看了宿舍区体温检测登记表、宿舍文明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同学们主动关注疫情动态,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学院每日体温检测、个人体温自查、健康日报告、出行轨迹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疫措施,不聚集、常通风、戴口罩,共同构筑校园疫情防线。学院领导走进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主动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要求大家封闭管理期间不进行网络购物,特别是严禁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为避免增加校园疫情传播的风险,请大家严禁购买校外快餐,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工作,守纪律,共同构筑校园疫情防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校学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以宿舍园区为单位、楼栋为包干区的疫情突发封闭管理预案,以副书记包园区、辅导员包楼栋、学生党员先锋队包楼层、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包宿舍,以宿舍舍长为具体落实人,负责围绕学生宿舍文明、体温晨午晚检、两码一报告“一对一”核查、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方面开展校园封闭期间的学生防疫管理工作 ,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良好校园环境。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及学校工作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王东星书记带队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线上教学工作

                  机械学院志愿者进行体温每日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