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机械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235

3月20日上午9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做重要讲话,分析研判福建省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随后,吴书记代表学校强调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遵照部省市的相关防疫要求,参照《两案九制》、最新的《第九版新冠防控指南》,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把好学校大门“入口关”,严格在校师生员工管理,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形成轨迹,守护校园安全底线;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疫情防范意识教育,充分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解读和信息发布,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快,准,严,细,实”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紧接着,在3月2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线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领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王东星书记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来,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王书记强调学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认清形势严峻及时准确收取信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不点外卖少网购,自觉养成健康生活行为方式;二是要认真快速按照相关指令做好各种防护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以最坚决态度、最有效措施、最严格管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马上进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四是全体教职工关心关爱学生的思想心理工作;五是各个相关教研室、实验室、金工车间等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六是注重做好舆情等工作。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学院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加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彭晋民院长及查云飞副院长分别就本科生教学、实习实践、毕业设计,研究生招生组织、学院行政工作及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打赢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