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厦门市湖里区重点企业引才推介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25

春三月,春风和煦。3月9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满足2022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及用人单位的招才引智需求,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打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信息壁垒,提供“纳才”与“求职”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构建学生与各单位之间供需平台,提供直接见面洽谈的机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厦门市湖里区人社局达成了合作共建协议,由厦门湖里区人事局牵头带领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等七家重点企业入校进行推介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双选活动,现场递交简历140多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2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成效。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始终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检验学院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宣传营造就业氛围、对外沟通联络企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上持续发力,全力破解当下学生的“慢就业”、“懒就业”等突出问题,全面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学校前列,2021年研究生上线率、录取率创学院新高,进入国企、央企、知名企业的学生占比达20%。今年,学院就业工作早已全面启动,先后开展线上简历制作大赛面试技巧专场讲座,召开考研上岸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切实有效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和信心前后举办97场线下专场招聘会,23场线上招聘会,总计发布139个单位招聘信息,提供695个岗位,供需比达3.1,初次已就业率达33.5%在刚刚结束的研究生招考中,参照往年分数线,今年学生上线47人,再次刷新学院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招聘会也是厦门市湖里区人社局为了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首次走入高校,搭建毕业生与优质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为高校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抓住契机和政府展开合作,积极主动服务毕业生,让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校门,也能精准找到优质单位,并顺利签约。本次政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政府及各用人单位的合作关系,必将推动学院的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