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拼搏青云天——机械学院召开21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82

2022年2月28日,在这春风和煦、播种希望的日子里,我们大一年级的同学们辅导员相聚在博雅楼,召开“领航新征程,拼搏青云天”的年级大会。

经过大一上学期的努力和坚持,同学们收获颇多,在理想主义的土地上播种现实主义的种子渐渐褪去懵懂,走向成熟。会议开始,林玲辅导员对同学们新学期的表现寄予了极大的厚望,针对新学期的学习和成长给出了许多有效建议:先是结合各班学情分析会开展情况对上学期的学情学风做出了总结,既点评了同学们存在的缺陷,也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随后便是从

“校园安全、劳动教育、学会感恩”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要求,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和劳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敬重律法,文明处事,热爱劳动,学会感恩,防诈防骗,不贪图小利。同时鼓励同学们从各项角度努力发展自身,不骄不馁,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得更好,把自己短板的地方补齐,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此外,会上,辅导员林玲也对同学们的时间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把能拿的证都拿到手,在大学期间发挥最大的光热,在大学期间展现最好的自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最后,林玲辅导员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问题,要求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撰稿人:王锦文,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