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05

19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至勤楼机械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童昕校长、校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授代表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

会上,王东星书记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通报了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从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分别互相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东星书记代表班子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童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透彻,会议过程开展到位,符合民主生活会规范要求,同时也指出其中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童校长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党性修养,贯彻党的方针教育。加强立德树人、加强办学质量、深入思考,提高战略和事业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感悟“两个确立”,紧跟时代步伐。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学习成果,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和践行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四是把握“国之大者”,抓好学院建设工作。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握现代产业体系与新发展格局,做到就业优先,民生改善,稳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