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期理论学习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07

  12月22日晚上18:30,我院2021青马培训班在教学实验楼202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学霞教授进行授课,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鲁振飞、青年理论社团成员和青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

  宋雪霞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9454月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她强调前两个《决议的产生直接关系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关系到改革开放新道路的开拓发展。紧接着,宋雪霞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详细地介绍了该决议两个重要特点,第一、该《决议》着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突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由此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四个自信”。第二、该《决议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最后,宋老师讲述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影响,特别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