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让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深刻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内涵,增强监察法实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02112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会上,学院党委王东星书记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进行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切入,组织大家学习了监察机关的地位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相关监察法知识,强调了作为公职人员,应对自己的政治品行、权利和道德操守负责,树立正确的权利观,责任观,利益观。并提出一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切实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思想,切实用好《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实现执纪执法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守住《条例》规定的底线要求,以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各项规定,领会好相关廉洁自律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的能力,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