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22

为了深入学习师德师风精神,提升教师自身政治素养。202112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南平市农业学校的雷惠强给全院教职工上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

会上,雷惠强教师以《初心不忘担使命  满腔热血献乡村》为主题,向大家叙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下派建阳区漳墩镇陈元民族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坚持用脚步丈量村情,用行动贴近民心,通过义务担起当地小学三年级英语老师、自己掏腰包请农业专家教村民优化种植结构、为留守妇女引进手工坊、深入走访群众和团结带领干部等诸多行动。实现了“三确保、三力争”目标,在三年时间内向上级申请了将近6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23个项目,建设村里的基础设施。最终使陈元村确定为“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同时被评为“市级文明村”,其本人也被村民们亲切的称为:“老师书记”。雷惠强教师以自身示例,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以及其驻村书记的初心。向大家展示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干部的担当。

讲座结束,学院党委王东星书记代表学院雷惠强教师亲历、普实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向在座的教职工敲响警钟,提醒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好教师,坚持以德树师表,以德促师能,以德铸师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在日后工作中时刻不忘做一名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称职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