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校性示范观摩课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53


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校性课堂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院2019-2020学年度学校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林志熙老师1115日上午在南区博雅1#602教室进行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全校性教学示范观摩课。

           

  

  校督导、机械学院督导、学院青年教师等30多人参加观摩。林志熙老师授课思路清晰,讲解深入浅出,知识点衔接自然。教姿、教态端庄文雅,语言抑扬顿挫,极富感染力,吸引着每一位学生和听课的老师。

 

后,观摩教师进行了交流,林志熙老师示范课表现出了三个亮点:一精选教学内容精心课堂组织,引用案例教学的方法,围绕工程案例把实际生产加工的真实情景加以典型化处理,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化解了深奥晦涩的专业理论;二突出了课堂学生主体性地位,开展了有效的师生对话互动、课堂气氛生动活泼;三、润物细无声的引入课程思政,通过《大国重器》中与该课堂相关的内容,引导学生树立爱岗敬业理念和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林志熙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语言精练不乏幽默,课件制作精良、案例素材动画生动、师生互动良好。其教学过程中既重视教案、教学、课程思政内容的设计,也重视板书、实物模型展示、多媒体等教学手段的应用,观摩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表示,观摩教学示范课,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感受教学方法、理念和过程的差异,更容易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为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示范观摩课活动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对教师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